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陈秋生教授来我院讲学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8浏览次数:843

201717-8日,受新疆农业大学科研管理处和动物医学学院盛情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陈秋生教授来我院为广大师生进行参观、讲学、学术交流等,促进了我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

 

17日上午,陈教授参加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青年学术年会,为全校师生带来了“血-脾屏障及其淋巴细胞归巢的机理研究”精彩报告。下午,由苏艳教授主持,陈教授、规划处陈勇主任、王子荣院长、李海英院长担任评委,为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届青年学术年会分会场农科一组学术交流评选优秀论文。我院付强、翟少华、张杨等老师带来精彩的研究报告,并获得奖励。

1810时,由付强老师带领,陈教授参观了我院生物楼实验室、电镜室、动物医院等,张杨老师、王世明老师、翟少华老师、张毅老师、王菊梅老师、王琴、毛丽萍、易鸳鸯等老师和研究生为陈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项目研究情况、实验室仪器配备和建设情况等内容,陈教授就自己熟悉的领域给予很好的建议和想法。12时,陈教授在3201教室为我院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子储存及其机理研究”,讲述了精子长期体外储存的关键机理。本研究已进行长达十年之久,积攒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极大地激励了我院师生投身科研工作的热情和信心。讲座后,我院教师们与陈教授继续探讨了自己科研工作的问题,陈教授热情地给予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老师们受益匪浅。临别时,我院师生盛情邀请陈教授下次能来我院进行讲学交流。

陈秋生教授个人简介:

陈秋生,19857月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5年制),获学士学位;19916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976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3~2004年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实验室做博士后。20115月至12月英国皇家兽医学院(Royal Veterinary College)高级研究学者。2003年起任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畜牧与兽医》和《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编委。20109月应邀出席在伯明翰大学举行的英国男性科学学会第16届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20135月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进修合作科研。先后与法国的Université de Toulouse、英国的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以及Institute of Zoology建立了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主讲研究生《细胞分子生物学》、《高级组织学》和《发育生物学进展》3门课程;主讲本科生《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和《细胞生物学》2门课程。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上海市科委计划项目4项,参加国家863项目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近60篇。

主编中国博士专著《兽医比较组织学》1部,副主编《细胞生物学》、《动物组织学及胚胎学》等本科教材6本,参编《细胞工程学》教材1本,正在主编《现代兽医组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