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范红结教授来动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622

    2017年4月24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范红结教授一行,来到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亲切看望了在学院援疆的吴文达副院长,与学院师生进行了近距离交流。

上午11:00,动医学院会议室,在吴文达副院长(南京农业大学援疆干部)的主持下,范教授与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进行短暂的交流,范教授说:新疆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学院发展应结合这两点,坚持自己的理念;两个学院十几年了,一直在进行诸如教师培养(博士培养,质量工程进修等)、学术交流、科研协作等各项合作,愿新农大与南京农大继续协作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他老师也都踊跃发言,感谢南京农大对学院的帮助,也希望能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上午12:00整,范教授在3204教室,为学院教师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做了题为“马链球菌兽医亚种致病机理及免疫预防”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范教授向师生们阐述了研究马链球菌的背景,分离马链球菌的毒力株,疫苗研究进展等内容。会中在场的老师、学生还就自己的实验研究内容,向范教授进行了请教。范教授用切身经历和生动实例讲到做科研需要掌握科学研究的方式方法及持之以恒的毅力,从中感受科研的乐趣所在,这样才能做好科研。

下午,在学院会议室,范教授和研究生处督导老师一起,又聆听了学院关于兽医硕士评估的汇报。作为专业学位的挂靠单位,南京农大有丰富的经验,所以范教授为学院的专业学位评估进行把脉诊断,也就提高专业学位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