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暨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219

  20171017-21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暨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以及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700多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我院米克热木·沙衣布扎提副教授并带领研究生杨熠、常雪梅、三联两进一交友本科生钟普鹏,吾买尔江·牙合甫教师,以及夏利宁副教授的研究生林亚军、轩慧勇、姚晓慧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前辈姚发业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兽医药理毒理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大会合照

大会进行了“载誉三十年,扬帆再远航”30周年庆祝活动,国内外的业界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兽医药理毒理相关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会报告分为“临床药理”、“耐药性”、“毒理、药代与残留”和“兽药联盟及新药创制”4个分会场,先后有近200名专家、青年学者作了不同研究领域的专题报告。我院研究生林亚军和姚晓慧在“耐药性”分会场上分别作了题为“新疆乌鲁木齐市宠物源沙门氏菌耐药性及耐药基因检测”和“新疆猪源葡萄球菌中氟苯尼考耐药基因及其遗传元件的检测分析”的报告,研究生常雪梅在“毒理、药代与残留”分会场上作了题为“氟苯尼考与多西环素联合用药对鸡的药代动力学研究”的报告,研究生轩慧勇在海报展区展出题为“新疆乌市宠物源耐药葡萄球菌氟苯尼考耐药基因的检测”的壁报,吾买尔江教师校前期项目“犊牛致腹泻性大肠杆菌的基因型和耐药性检测分析”资助的课题研究项目投稿论文荣获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全国范围内共有10位老前辈荣获终身成就奖,其中就有我校老前辈姚发业教授。

此次会议是我国兽医药理毒理学科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回顾了分会的30年发展历史,展示了学科近年的研究成果,加强了兽药企业与学术界科研工作者的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