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动医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012

2018年7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物医学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之迎“七一”座谈会。会议由动医学院工会主席张晓红主持,副院长郭庆勇、王金泉、李勤凡列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红老师讲到:今年是我们党建党97周年,为此动医学院通过系列活动以多种方式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7月1日我们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的活动,获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从形式到内容上,都给了每一位老师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以座谈会的形式,结合自己身边的故事,谈谈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我们的恩情,今天座谈会的主题是“知党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首先,郭庆勇讲到:新疆农业大学从建校开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针,经过近七十年的发展,我校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办学指导方针,如今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党精神贯穿于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个领域,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办好、办精我们学院的教育。他强调,我们学院的教育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通过青年教师基层锻炼、外派引进、鼓励攻读博士学位等方式,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继续加强我院课程思政改革,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严把教材关、严抓教学关、优化学生管理体系等多方面,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坚定的信仰、真挚的情怀、强烈的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随后王金泉副院长结合研究生管理工作,讲到党的领导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前进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根本政治保证。十九大以来,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央、自治区以及校党委对教育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部署,对高校党建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院的研究生教育已经初具规模,去年获批了博士点,首批博士招生工作正在积极筹措,我们有了新的畜产大楼,实验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这一切的成就都是在我们伟大的党的带领下取得的。今后我们要加强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想政治能力作为人才考察的重要指标。我们一定要清晰的认识到,我们的教育是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我们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今后我们要以学校-学院-导师-学生这条主线来抓研究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对思政不合格的学生采取一票否决。



李勤凡副院长结合本科学生工作谈了谈他的理解。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7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平时我们的学生工作更多的是关注学生的在校行为,强调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其实学生工作是我们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下,老师更多的是学生成绩好不好,往往忽略了学生品德正不正的最为核心的问题。“立德树人”立德永远在第一位,今后我们应该更多的加强学生的道德层面的教育,学生工作最后都会统一到道德教育上来。



随后冉多良教授讲到: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辉煌成绩,走上幸福道路,包括现在取得成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正确带领。当前我国的辉煌成就,是任何其他政党所无法实现的,真正是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救中国、可以带领我们实现小康社会。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开拓视野,设立更高目标。



郭琦老师讲到:我觉得7月1日建党节,我们学院的诵读红色经典的活动非常成功,给了我极深的感触。通过诗歌朗读,让我们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一起重温从马克思主义诞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从浴血奋战到新中国成立,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到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发展至今,很不容易,是由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我为自己成为一名党员自豪,只要是党交给的任务,一定完成,义务反顾。



苏战强老师谈到自己对党的认识,虽然我是一名群众,但是我坚决拥护我们党的领导,自觉提高自己的党性思想。最初,通过红色经典电影受到洗礼,痛恨反派,同情为中国共产党而奋战的勇士,如今,我对党认识更深,内心对党忠诚,因为是党培养了我,相信在党领导下我们国家会更好



青年教师张毅谈到,从小到大,我就沐浴在党的关怀下,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正当自己面临辍学时,党给我减免了学费,帮我渡过难关。我如愿考上大学,通过自己勤工俭学和奖学金、助学金顺利完成学业,今天我成为一名老师,并有一技之长,用我喜欢的工作喜欢的专业服务社会,我感到十分幸福,假如没有党,也许今天我就不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也许我今天正在某个工地辛苦的施工。此外王世民、拜合提亚尔等老师也争相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买买提·艾孜孜说到,自己经常观看红色革命电影,中国共产党自贫穷至中国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如今好生活的到来,都靠党带领,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好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新疆的总目标开展。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是没有前途的政党。

下午七点,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