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2018年暑期家访工作——和田地区纪实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331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学校“以学生为本位”的办学理念,本着“以人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原则,让学校和老师能够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同时也让学生家长更加全面了解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寻求家庭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并形成家校育人的合力。同时为了对学校开展的系列思政教育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教育工作进行有效检验,动物医学学院组织教师代表于2018年7月17日-25日,在和田和喀什地区,对本院17名本科生进行家访。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家访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学院党委书、副院长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党政办公室主任买买提·艾孜子、辅导员拜合提亚尔·吾甫尔、班主任李斌老师,走访学生。



2018年7月18日至20日,家访组走访了和田地区安卡尔江、努尔比亚、美合日等9名学生,针对贫困生家庭,学院书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我校的扶贫助学励志工作,包括贫困生认定、国家贷款、勤工俭学、伙食补助、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方面的扶贫政策,针对高年级学生,辅导员主要与家长就学生的考研与就业情况进行了沟通。跟他们讲了大学学习的特点,以及将来发展的几种选择。在就业或考研方面,希望家长多多给学生鼓励,帮助学生卸压,调动其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家访过程中通过家访活动,辅导员真切感受到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信任,对学生成才的期望,增进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