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村级兽医防疫员中长期培训开班典礼在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胜利举办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184

 

 

201898日上午,由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新疆基层兽医村级防疫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隆重举行,参会人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兽医局医政药政处副处长巴图尔·贾帕尔、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院长姚刚教授、副院长郭庆勇教授、培训班班主任加尔肯、教学秘书李建龙以及全疆各地州选派的参训学员。

姚刚院长介绍我院办学特色与师资队伍并做开课动员


大会先由姚刚院长做培训简介,向各位参训学员详细介绍了为期3个月的基层兽医村级防疫员培训课程,勉励学员们刻苦学习,掌握基层兽医常见疾病防控的专业知识,加强与学校专业老师的沟通与合作,并在返回基层后能学有所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姚院长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持续推进,兽医工作者责任重大,我们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兽医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在基层做好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让农牧民切实分享改革开放的红利。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我院也有两名教师下派基层开展扶贫工作,我们基层兽医要主动承担起科技扶贫的重任,用扎实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解决农牧民的现实困难,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郭庆勇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前来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强调了培训过程中的纪律与学员管理办法。

自治区兽医局医政药政处副处长巴图尔·贾帕尔讲话


最后,巴图尔·贾帕尔副处长代表自治区兽医局,祝贺全体参训学员作为基层骨干被派到新疆农业大学参加培训,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巴图尔指出,新疆是我国畜牧业大省,养殖业是我区的优势产业,自治区高度重视我区畜牧业的发展。新疆地广人稀,疫病防控工作难度大,基层兽医工作任务重、责任重大,自治区高度重视基层兽医工作者的培训工作,特举办此次培训活动,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真才实学带到基层。各位学员一定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新疆的畜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预祝培训班各学员学习进步,事业有成。

会后参会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