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培训会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76

 

为了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环保管理效率,本着“学生是实验室主体、安全要靠师生共责”的实验室管理目的,2019年527下午18:00时在畜产楼研究生教室,由动医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郭庆勇副院长、实验室中心副主任翟少华、基础系实验室主任张晓红、预防系实验室主任郝翠兰,对我院首批16名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开展了“动物医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培训”

  

  

会议中实验室中心主任郭庆勇副院长“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为警示案例,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对学院所组建的实验室管理员”将在实验常规管理中发挥的作用和必要性,以及学生作为实验室日常工作的主体与做以要求希望同学们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危化品使用管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起到带头及监督作用。

  

会议中由学院党委委员、基础系实验室主任张晓红老师宣读《动物医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制度》。随后郭庆勇副院长为学院首届16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颁发聘书。

最后,由实验室副主任少华老师对16名“实验室安全管理员”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着重强调了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检查、安全设施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险品购置、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的重要工作,并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研究生作为实验室日常管理人员的职责使广大研究生要认真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的聘任及培训工作,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视,提高了全院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研究生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做好实验室的日常操作规范,提升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