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兽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博士点招生补充公告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1211



新疆农业大学2020兽医学一级学科

学位授权博士点招生补充公告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以下简称《招生简章》)、《新疆农业大学“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新农大学位发〔201711号)要求结合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体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现将有关补充事项公告如下:

招生计划

    本年度计划招生10人。

资格审查

    学院资格审查小组将对考生资料进行审核并决定进入下一环节考生,同步建立进入下一环节考生群(QQ群、钉钉群、腾讯会议群),资格审查公示时间为6月15日。

英语考试

    学院将对初审名单中英语未达到免试条件考生进行英语测试,形式为笔试。所需设备及操作详见附件1。考试时间为6月18日上午11:00,英语成绩45(含45)以上进入下一环节。公示时间为6月19日。考试系统测试时间6月17日下午16:00。

专业课考试

    学院将对英语免试、英语考试成绩合格考生进行专业课考试,形式笔试,考试时间2h。所需设备及操作详见附件1。考试时间为6月20日,上午11:00-13:00,60(含60)以上为合格,进入综合考核环节。跨专业(兽医学、兽医硕士以外)考生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加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综合考核”环节,考试时间为6月20日,下午18:10-20:10。考试系统测试时间6月19日下午16:00。

综合考核

学院对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进行导师评价(6月21日上午11:00)、外语应用能力测试(6月21日下午14:00,形式为笔试,详见附件1)以及综合面试(内容见细则。6月22日,上午11:00,综合面试统一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二机位面试,考生需准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电脑,面试过程中请保持网略畅通)。

 

 

 

动物医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11

 

 

附件1


动物医学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设备要求:

考生请注意,为保证线上考试顺利进行,请保证以下硬件设备

1、一室:独立的复试环境,保证自己在一个比较安静、整洁的环境中。

2、三机:电脑+双手机或者3手机,电脑或手机用于试,一台手机用于监督,一台手机用于拍照。

3、网络建议在网络下(移动、电信、联通三选二)进行,必须保证在一台设备的网络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另一台网络正常。

考前准备:

1、一台电脑,二部手机,请自行解决,选用平台:腾讯会议、钉钉、QQ。腾讯会议用于显示试题和正面监控,钉钉后监控,QQ拍照回传

2、学院严格按照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的要求,在考核前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与考生逐一签订《诚信考核承诺书》。

笔试考试须知:

1开考前,主机位电脑摄像头尽量侧向应试空间入口,主平台腾讯会议联通后须全屏并关闭其他应用程序,副机位辅助系统阿里钉钉联通后须考生持手机让监考老师环视考点环境一周,考生本人在镜头前旋转一周,让镜头扫过耳朵等部位,完成规定动作后,将手机放置在考生侧后方,使手机摄像头对准主机位,确保电脑显示屏及考生全身出现在副机位镜头内,实现考生实况监考直播,此时须关闭阿里钉钉麦克风,以免多声源输入,产生啸叫、噪音。

2考试纪律:网络远程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如有违反规定情况,将被取消录取资格,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3考生不得截屏、录屏、拍照、录像,不得将笔试和面试考题、图像视频资料传递给他人、上传互联网,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法律规定追究泄密责任。

面试考试须知:

   考生面试时,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开展,要求二机位。主机位要求显示考生正面,采集考生音、视频源,复试过程中须保持复试平台全屏幕进行;复试全程须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考生不得切换屏,不得遮盖耳朵;副机位监考,使用智能手机摄像头对准考生侧后方1米处,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复试环境和主镜头屏幕,请考生准备手机支架,防止抖动影响复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