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250

停课不停学,党建不延期。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快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基础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于4月8日以钉钉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兽医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九三学社”社员、动物药学系系主任夏利宁教授及无党派人士姚刚教授应邀参加活动。



青年教师史慧君、翟少华、戴小华、杨莉、孙亚伟等5名教师分别就“动物生理学”、“兽药制剂学”、“家畜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家畜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等“硬核”专业课如何融入思政元素进行经验分享,将各门课程中不同章节知识点与当前形势进行结合,穿插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价值取向、理想信念、科学思维、创新意识等内容教育启发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姚刚、夏利宁、王金泉、赵红琼四位教授对本次汇报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点评,并要求教师们认真取长补短、完善各门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责任、专业技能,丰富思想教育内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教工党员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及思路,并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中继续发挥党员教师们先锋模范作用,严守课堂阵地,传播正能量。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