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青春舞动,我的大学我的梦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90

为了使同学们更了解大学的价值和意义,动医19A班于2020年7月3日开展了主题班会。到场的老师有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畅通、辅导员成磊刚、班主任翟少华。



首先辅导员成磊刚讲到:读大学的目的不是挣钱多,也不是找一份体面的工作,更不是升官发财,尽管可能你有含金量高的学历,可以作为敲门砖,但大学的意义是让人作为有独立思考的人。是让不成熟的心灵变得成熟,是让人开阔眼界,让浅薄的人变得厚重,让浮躁的心变得沉稳。

读大学的价值也许在,能认识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朋友,能分辨哪些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交往,能集中解决很多困惑,从而形成自己的原则,开始学会拒绝。



其次党委副书记畅通提到:大学的专业与工作并无直接联系,本科不过通识教育,更重要的是这四年把自己变成一个靠谱的学习机器,给你一个新课题,能够找出知识的谱系,按照其内在的逻辑将它吃透,此后的一辈子,见招拆招而已。大学就像一张通行证,带领你穿越了空间、时间,改变了你的思维方式——从学习一门新语言到思考人类历史,再到深入解析物质构成。大学让学生以不同的方式重新审视了自己,探寻与其他时代、其他土地上的人们的生活的异同。



最后班主任翟少华谈到:读大学的价值和意义在于扶植学术、激励创新、铸造精品、传播知识和价值观和促进人生观的全面呈现。

衡量我们是否创造了价值,一个重要的尺度就是看我们在生活中能不能继续生长,能不能促成新东西的产生。

决定你未来的是对变化把握的能力,决定你价值的是做好你自己。好好珍惜这个时代,珍惜你拥有的一切,特别是大学的这段时光。

毕业了,并不意味着离开大学、离开大学精神。学习,是对自己的教育,养成学习的习惯,回归到本心,好好思考,好好培育属于自己的书卷之气,让知识提升你的胸怀和想象。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对大学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