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学动物医院实习生培养简介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237

新疆农业大学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一所农业高等院校,前身为新疆八一农学院,是由王震将军于1952年上报毛主席和中央军委同意建设的高校。动物医学学院教学动物医院诞生于学校建校伊始。本院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后依然不忘初心,积极服务社会。新疆农业大学教学动物医院一直秉持“教学结合生产,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密切结合自治区畜牧业发展的需要,按照教学单位产学研相结合的方针,确立了以新疆畜牧业主导产业为主,兼顾发展宠物医学和野生动物医学的办学思路,已形成了具有鲜明新疆区域特色的、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的动物医学专业,同时还被设为国家级动物生产与疫病防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动物医院还将继续以人为本,积极的为社会培养人才,为养殖户及畜主提供服务。



作为动物医学专业校内教学实习基地,动物医院每年都要承担大批本科学生的常规教学和毕业班毕业实习任务。每年约有本科毕业实习生50人,硕士实习生20人完成临床实践专训。同时作为对外培训的实践基地,每年约培训200-500名基层兽医工作者。户提供服务。因此建立了规范的规章制度。



实习生在我院不仅可以学到扎实的专业技术。还参与动物医院的日常管理,对于准备开动物医院的学生,有着很好的培养环境。

在实习生刚进我院时,动物医院教师将带领学生对流浪狗收容所,深入养殖户家中,进行无偿服务。进行疫苗注射,剃毛,皮肤病检查,洗澡。对学生讲解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对小动物诊疗业的兴趣及动手操作能力。



鉴于实习生较多为了更好地,系统的学习实践知识,我院分阶段,分模块进行培养,将学生分为三大模块:住院+手术;检验;门诊。将所有学生分为三组,每组同学分别实践这三大块内容,待一个月后,进行相互轮换。每组同学由一名医生负责日常管理。每两周开一次经验交流会,老师会拿出典型病例和学生分享,学生也会做报告,讲述这两周学到的内容。



  因此实习生在毕业前就能独立完成简单的技术操作。动物医院今后还将不断努力改进,继续以人为本,积极的为社会培养综合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