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开启“职场模式”——动医实习生出征!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13

实习是一种实践,是理论联系实际,应用和巩固所学专业知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能力和技能的一个重要手段。为强调动物医学学院实习生在实习实践中的注意事项,提高实习生的纪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维权意识,确保动物医学学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人身、财产、食品等安全,2020年6月30日下午19:00动物医学学院大三全体学生在畜产楼前进行毕业实习生出征仪式暨考研动员大会。



到场的老师有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赵红琼、王金泉、动物医学学院教师张晓红、雷程红、刘建华、李斌、付强、卢亚宾、谢金鑫、成磊刚。首先由赵红琼、王金泉副院长作讲话,其次党委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叮嘱学生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最后由成磊刚老师对三方协议作详细的讲解。

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赵红琼讲道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不得从事任何违法活动。此外,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明辨是非,学会拒绝他人的无理,更要自尊自爱自重,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场所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实习的纪律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为了让学生确定未来目标,了解考研相关事项,帮同学们指明方向,坚定努力拼搏的信念,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王金泉说道你是否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迷茫,是否在就业与考研当中抉择不定。考研是一个提升学历的机会,是一个转换城市的机会,是一个转换学校的机会,是一个拓展人脉的机会。它可以提升学历层次,增加就业机会,提升自我。如果你把选择考研看得很重要,那么在你为此奋斗的一年当中你将会认识一个全新的自己。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艾尼瓦尔·阿合买提讲道关于实习再一次强调,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实习期间不允许喝酒,遵守交通法规,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安全隐患及出现特殊问题应及时向实习单位的领导或实习指导老师报告,最后,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与家长保持信息通畅,且要始终保持与与实习指导老师的联系,及时汇报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地与指导老师,共同解决在实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动物医学学院辅导员成磊刚老师对三方协议进行了讲解。




实践教学在应用型专业教学体系中处于极其重要的位置,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具有重要的作用。我们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投入到即将展开的实习中去,争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与先行者,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学院的历史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