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14

动物医学学院院务公开制度

为切实做好学院各项事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培养文明、高效、求实、廉洁的干部师生队伍,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经院党委、院行政讨论决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院务公开必须坚持依法公开、客观公正、内外有别、注重实效、方便监督的原则。

二、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不宜公开的内容外,院务公开应包括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个方面 

三、公开内容

(一)对外公开的内容

1.学院内设机构和职责,工作规则及各项规章制度,各负责人和各岗位人员;

2.领导责任分工;

3.重大事项决策;

4.师生评优评先办法及结果;

5.违法违纪的投诉途径和处理办法;

6.硕博士考核办法及录取结果;

7.其他必须对外公开的事项。

(二)对内公开的内容

1.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2.干部职工考核、任免、奖惩和出勤等情况;

3.学院相关费用开支情况;

4.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四、公开形式

(一)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在会议室、一楼大厅内墙设置固定公开栏。在一楼大厅公示栏定期公布对外公开内容,在会议室公开栏,随时公开职工关心各项对内公示的内容。

(二)展板。利用各类展板,使师生可以随时了解自己及单位的规章制度、办事程序等内容。

(三)根据实际,通过民主生活会、职工代表座谈会、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等形式,通报干部职工关心的问题。

五、公开程序

院务公开的内容,由各部门提供,由党政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报院党委、院行政审批同意后,并将公开的具体内容备案,统一归档,保存备查,并按上述规定公示。

以上规定从即日起实施,院党委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