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269

动医学院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政,注重职业道德。

2、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从学生的思想实际出发,经常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品德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基础文明和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3、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所属年级开展生动活泼的有益于学生学习和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每学期初,制定工作计划;每学期末,对工作作出总结。

4、每周不少于2次深入学生中,主动找学生谈心,及时掌握和熟悉学生的情况,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定期向学生家长通报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在校表现。

5、负责对学生的党团工作进行指导,做好年级及班级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工作。配合学生党支部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教育、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

6、认真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工作。指导学生做好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审、发放工作;组织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评选工作。

7、组织并参加迎新、军训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做好学生开学时的注册及报到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创建优良学风班级活动。

8、认真抓好促“五率”(提高早操率、到课率、自习率、参加活动率、降低违纪率)工作,做好“五生”(优生、差生、新生、毕业生、贫困生)工作。

9、督促学生搞好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并负责其检查评比工作。每周不少于2次深入学生宿舍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参与管理。

10、负责有关学生工作文件、报告、计划、总结、材料、资料等收集整理归档及统计工作;加强电子化管理,建设好电子信息库。

11、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12、完成学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