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学院院长郭庆勇一行赴吉木乃县“万驼园”参观考察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20

动物医学学院院长郭庆勇一行赴吉木乃县“万驼园”参观考察

10月22日动物医学学院院长郭庆勇、校科研处副处长颜安、旺源集团副总经理陈保江、旺源集团董事长助理范芯、动物医学学院临床系系主任苏战强及研究团队青年教师李斌赴吉木乃县“万驼园”参观考察,并在吉木乃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吉木乃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努尔木哈买提·布拉力、“万驼园”总经理马英俊等陪同参观。



努尔木哈买提·布拉力常委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动物医学学院近年来为吉木乃县骆驼产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他详细介绍“万驼园”项目建设及实施情况。他表示吉木乃县十分重视“万驼园”的建设情况,近年来不断加大资金及政策扶持,旺源集团为当地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贡献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他表示目前该项目面临人才引进困难、骆驼疾病诊疗专业团队缺乏等困境,希望通过和新疆农业大学的深度合作,学校、地方、企业三方紧密配合、加强合作,为吉木乃县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共同推动骆驼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郭庆勇院长表示,动物医学学院近年来和吉木乃县“万驼园”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苏战强副教授团队长期在“万驼园”开展骆驼疾病的诊疗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现我院已派1名硕士研究生及3名本科实习生在“万驼园”开展为期9个月的实习实践,今后会持续派出硕士研究生、本科实习实践,同时积极鼓励毕业生到吉木乃县就业,不断加强学校、企业和地方的深度合作,为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提供稳定的人才和技术支持。



陈保江副总经理对政府和学校的支持表示感激,他表示今后在校企合作的推动下,在吉木乃县设立骆驼医院,作为学生实习实践、骆驼及其它家畜疾病诊疗、当地兽医从业人员培训的基地,合作各方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政策优势,共同推动产业发展,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下午考察团一行在吉木乃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就合作意愿、合作内容等方面达成共识。随后努尔木哈买提·布拉力常委和考察团实习考察“骆驼医院”选址。

23日上午地委委员、县委书记李君霞同志专程会见考察团,为校地合作做出了指示,表达了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