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23

新疆,中国土地面积最大的省份,风景最优美的省份之一。到了新疆,才能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土地面积是如此之大,风景是如此美丽。接下来请跟随小编来看看新疆的美丽景色吧!


喀纳斯



1.喀纳斯

喀纳斯湖周围有白雪皑皑的奎屯山、高耸如云的友谊峰,重峦叠嶂,山林犹如画屏。每至秋季更是万木争辉:金黄、殷红、墨绿各呈异彩。林间空地草甸如茵,山花鲜艳。风静波平时湖水似一池翡翠,随着天气的变化又更换着不同的色调,自晨至夜变换着风采。每当烟云缭绕,雪峰、春山若隐若现,恍若隔世。夏季,雨后清晨,登上湖南段的骆驼峰则可观览佛光奇景。

 喀纳斯湖平均水深120米,最深处将近200米。据当地图瓦人民间传说,喀纳斯湖中有巨大的怪兽,能喷雾行云,常常吞食岸边的牛羊马匹,所以他们都不敢来湖边放牧。这给美丽的喀纳斯湖又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多次有新闻报道湖中出现不明生物,但是至今未能破解“湖怪”之谜。

Tips:

1、“湖怪”是不是真有不清楚,但是喀纳斯景点的门票贵却是真的。预算有限的小伙伴建议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景点,或者进景区后选择徒步旅行;
2、冬季这里是淡季,游客非常少,冬季的喀纳斯是童话中的冰雪世界,只是交通经常受天气影响(经常大雪齐腰),没有那么方便。

禾木村



2.禾木村

如果说,喀纳斯是神的后花园 , 那禾木村一定是神后花园里的“自留地”,素有“中国第一村”的美称。原木垒起的木屋散布村中,小桥流水,炊烟袅袅……古朴的山村景致,比喀纳斯湖更充满神秘色彩。禾木村有一百来户人家,四五百人口,哈萨克族和蒙族图瓦人大约各占一半。晚上可以住在图瓦人的小木屋里,虽然配套设施没有那么完善,但你一定能体验到那份原始和宁静。

在禾木村,拿起手机,你就能拍到风景大片。炊烟在秋色中袅袅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都能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丛林间扬尘而过……

Tips:

1、禾木村是非常偏僻的游牧部落,衣食住行都非常原始,吃的东西基本上都非常具有本地特色的,比如奶茶、包尔扎克(一种油饼)、馅饼、烤松子、揪片、老酸奶(比我们在疆外买到的好喝)、抓饭,这些有可能你吃不惯,可以在乌鲁木齐买一些馕、泡面作为干粮;

2、热情好客的哈萨克人早上都会拿刚挤出的鲜奶(煮沸后)招待客人,相当一部分人在喝了鲜奶后会腹泻,我们跟当地人的体质还是有一定的区别,各位亲要注意哦。

赛里木湖





3.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四周被群山环绕,天水相映;春夏季节,湖畔广阔的草地上,牧草如茵、黄花遍地、牛羊如云、牧歌悠悠、毡房点点、构成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

当地流传着湖怪、湖心风洞等传说,给赛里木湖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傍晚在徜徉在湖边的花海,当一回花痴也是不错的。这里的夜空非常美,星空非常清晰,可以数星星,拍星轨……

Tips:

1、正门及侧门旁都有停车场;

2、住宿只有蒙古包。






  





4.薰衣草基地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里不是法国的普罗旺斯,这是新疆伊犁薰衣草基地。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情侣们的朝圣地。

感谢那些曾在这里辛苦培育熏衣草的生产建设兵团,留下了这么绚丽的景色。从塞里木湖到伊宁的一路上,都会不断看到熏衣草农场。除了65团场和三宫乡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薰衣草之乡”之外,伊犁河谷农四师的70团场、71团场、73团场和67团场、68团场都种植着大面积的薰衣草。薰衣草精油是一种名贵的天然香料植物,你可以带回几瓶精油送给身边的朋友。

众所周知,伊犁的薰衣草,是全世界继法国普罗斯旺 、日本富良野之后的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我国唯一的薰衣草主产地。

Tips:
1.一定要带把伞,这里的天气阴晴不定,下雨是常有的。
2.做好防晒,太阳是真的狠毒。
3.女生带上一条纯色的裙子(最好是白色),拍照好看。
4.旅游旺季游客多,住宿一定要提前预定。

布尔津五彩滩


5.布尔津五彩滩

这里是 “一河隔两岸,风景两重天”,一边是葱郁的树林,另一边是光秃秃的石头。在几乎寸草不生的河滩上出现了红、绿、紫、黄、棕等鲜艳的色彩。在河水的映衬和夕阳的照射下,当你走进这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带,就如同走进一个五彩斑斓梦幻般的世界。

这里的黄昏非常美,夕阳染红了天空,再倒映在美丽的额尔齐斯河面上。彩滩的不远处,是一排排风力发电机,原始和现代在这里交错,却又显得格外和谐。

Tips:

1、冷水鱼:布尔津的烤冷水鱼非常美味,但是比较贵。

2、西瓜:这里的西瓜1元钱1公斤,价格非常实惠。新疆的西瓜,你懂的,非常甜!

3、有大型停车场。

新疆真的很大、很美,可以说处处都是风景,新疆的美景不止于此,更多的美景还有待于你慢慢地探索哦!

当身临其境时你会发现更多,描述新疆的美,语言显得那么的苍白!(新疆究竟有多大?小编大概算了一下,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新疆面积÷4)新疆各景点之间的距离是以百公里计算的,路途稍远,但是沿途的风光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来新疆的小伙伴一定要备好干粮、充电宝。相机、手机一定要留足够的存储空间,因为风景大片随处可见!

1

注意事项:

提前了解地方的风俗习惯

无论去哪个国家,哪座城市旅游,提前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都是必要的尊重和功课。

在准备出发新疆之前,我们必须了解清楚当地的风俗,当然最重要带着一份尊重去与人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