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动医204班自我管理在行动!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23


共同抗疫,动医204班自我管理在行动!


————204班宣传委员周鑫漪供稿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中国的土地,霎时间,全国各地紧急响应,病毒的阴霾笼罩在原本蔚蓝无瑕的天空之上。作为大一新生班级,动医204班38名学生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疫意识,开学至今动医204班在班主任李娜及临时班主任李斌的带领下积极探索学生宿舍、课堂、户外活动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自我管理行动,形成班主任负主体责任-班委分管-学生密切配合-师生相互监督的自我管理机制。

11月1日动医204班自我管理专题班会在畜产楼召开,临时班主任就开学至今全国及新疆疫情情况作了详细说明,重点介绍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具体规定,重点要求学生克服麻痹大意及厌战情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总结了班级自我管理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的不足,要求同学们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以班委为主题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动性。

11月5日,临时班主任李斌组织全体班委走访检查了5号、6号及8号公寓楼学生宿舍卫生、消杀及通风情况,让班委及学生代表了解不同宿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检查学生自我管理的实效。宣传委员周鑫漪同学在走访完男生宿舍后感慨道,男生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通风和消杀记录完整,宿舍空气清新,因物品较少宿舍显得干净整齐,今后要加强自我管理意识,尤其是对女生宿舍进行日常走访和提醒,和同学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开窗通风,病毒清空!


走访宿舍后,李斌老师表示:男生学生宿舍卫生及通风消杀情况符合防疫要求,在班级自我管理机制下群防群控,各班委要负起责任,做学生的服务者、做工作的监督者、做老师的好助手,今后会继续探索在班级学习、纪律等方面开展班级自我管理。


临时班主任、班委和学生进行交流!




李斌老师指导同学们叠被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同学们挟一往无前之志,具百折不回之气,时刻保持警惕,注意防护,切记不要掉以轻心。“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每天牢记各项防范要求,按时测温,坚持下去,认真面对疫情,相信雨过天晴的未来就在前方!



班委成员、李斌老师、学生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