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动心”||一起扫雪吧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36

扫雪人扫雪魂扫雪都是人上人,今天扫雪你不狠,明天脚底地不稳。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农大又双叒一次披上了银装,不少动医学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执笔写下了他们扫雪途中的乐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扫雪逸事

新疆位于中国的最西北,乌鲁木齐市地处北疆,一到冬天,大雪纷飞的天气数不胜数,道路被积雪堵塞,给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困难。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农业大学自然也难以幸免,为方便师生在校园内行走,保证校园相关工作的进行,清理道路积雪,就成了非常重要的工作但是对许多来自内陆地区的新生来说,扫雪估计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根本不知其所以然,下面,就由小编来为你们介绍介绍该项工作。


扫雪前,大家需准备相关操作工具,如大型塑料铲,铁锹,扫把等,组员需要按照扫雪组长安排的任务领取相应的工具,然后大家就可以开始完成自己的任务,将冰冷的雪一点一点挪到它该待的地方,还我们一个宽敞,平坦的道路。

        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当动医206班的小伙同时拿着大雪铲时,雪都吓得瑟瑟发抖,不敢言语,哪还敢倔强的留在道路上,给行人添加麻烦,乖乖的躺在花圃中,是它们的最正确选择

面对漫天雪花,满地白雪,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怎能能不堆个雪人,来镇住这寒冷的天气,守住这同学间互帮互助的友谊,于是乎,锵锵——专属动医206班的大块头诞生了,享受到这么多同学的呵护,大块头你有感到幸福吗? 

       积雪在空中调皮地飞来飞去,一会儿跑到这位同学身上,一会儿跑到那位同学身上,操场上时不时传来男同学恶作剧得逞的欢笑声,同时还伴随有女同学受惊时惊慌失措的尖叫声,那场面热闹极了——打雪仗的快乐或许就源于此吧。

小编的脑容量有限,能为大家介绍的只有这些,若大家喜欢新疆的冬天,想多了解新疆的冬天,那就关注我们吧!

图片来源:动医206马欣怡

图文构思:动医206胡长金

愿农大的积雪早日消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