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把奋斗写进征途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721

2021 ★ 聚焦两会 共谋发展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聚焦全国两会”  牢记使命担当

2021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持续升级。尽管如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2021年的两会“有目标”

    一方面,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却在短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为国际社会提供了抗议经验,做出了榜样,另一方面,我国的经济发展因为疫情也面临着挑战与机遇,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走向“双胜利”。“两会”的召开,无疑能够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达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年的两会“有任务”

纵观世界经济格局,中国离不开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作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作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在全球陷入疫情危机的特殊背景下,中国召开的这次“两会”必将给各国战疫带来希望,同时也将释放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2021年的两会“有信心”

我们在继续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的同时,更要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注定是中国人难以忘怀的一年,无论是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来的舍生忘死、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还是在建设美好未来的路上,勤勤恳恳、奔走忙碌的无悔奉献。面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完成经济目标”的双重大考,中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让世界为之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