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资讯||动物医学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预赛选拔圆满开展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01

为了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校工会将联合开展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
动物医学学院于2021年4月21日上午10:30在畜产楼二楼研究生教室组织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预赛选拔赛。活动由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赵红琼教授主持,邀请我院教学督导白丽老师,预防兽医学系系主任苏艳教授、临床兽医学系系主任苏战强教授和预防系教师雷程红教授为评委。参赛教师包括戴小华副教授、张伟副教授、佟盼盼副教授、吾买尔江·牙合甫讲师和弓超讲师等5人。

经过五位老师的限时授课,将课程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的巧妙结合,使评委感觉到青年教师的不断成长和锻炼。在课堂教学中做到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将思政教育贯穿教学过程的始终,不仅让学生掌握了专业知识还收获思政教育

      评委们提到,参赛教师授课展现了饱满的激情,在教学竞赛活动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授课风采以及扎实的专业功底,同时建议学院应该注重平时对教师的培养和锻炼,注重常规性以系为单位的研讨以及不同系之间的观摩和探讨,真正激发教师参与教学竞赛活动的热情。通过教学竞赛让教师都更加深入思考在专业课中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同时,评委们对参赛教师从课件排版、思政点设计、教学环节把握、教学姿态、课堂板书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后评委们一致推荐戴小华和张伟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授课竞赛初赛,预祝两位老师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