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向劳动人民致敬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597

五一劳动节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辛勤的劳动者,也包括你我,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让我们用最简约真挚的方式,去赞美那些默默耕耘的劳动者。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致敬共产党员!他们是战士,冲锋在前。在阻击疫情前线,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请战,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他们共同的决心。

  致敬医务工作者!他们是战士,日夜奋战。很多医护人员从疫情发生后就坚守一线,再也没有回过家,直至疫情解除那一刻。防护服下拧出汗水,口罩里面勒出水泡,是他们日常工作最真实的写照。一身白衣,一身守护!他们带给我们黎明的希望,是永远守护我们的天使!

  一场疫情,让每一片华灯璀璨的背后都附上一层阴影。然而,无数人全力以赴和时间赛跑,用双手支撑起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疫情当前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为这个国家,做着平凡却伟大的事,用自己的热度,温暖着我们的社会,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五一劳动模范表彰

  • 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白衣战士”

世事艰难冠肺传,江城百姓魇魔缠。

三军援汉齐声赞,举国联音赋雅篇。

热血白衣情愫暖,冷辞谣语自销痊。

阳光总在风雷后,华夏雄心载万年。

  • 扎根农村,带领群众致富的基层干部

长驻边村不畏艰,祝融未伏怎安闲?

柴门数进启民智,林地频回查火患。

狭路崎岖夹马石,杏花烂漫大阴山。

几番跋涉归来后,惯看星明与月弯。

  • 辛勤工作,行业领域的领军人才

长河传自立,不落有宏篇。

精准接来去,高深护供攀。

生涯集大道,效益募鸿天。

举世成棋瑟,朝朝献梦湾。


致敬劳动模范

  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劳动者奔波的身影,乡野上到处都留下了劳动者辛劳的脚印。

满是茧子的双手钢铁般厚实有力,撑起人生的理想与信念,点点汗滴珍珠般闪烁光芒,与天相辉与地相映,汗水染绿大地点缀了祖国山河的美丽,无私奉献向人类播洒芬芳与快乐,劳动人民才是大地的精华。


劳动是一首永恒的赞歌

我们活着的每一天

都在用劳动创造着价值

都在用劳动点亮着美好的生活

今天就是五一劳动节啦

让我们为劳动者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