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助力新疆奶业振兴,防治营养代谢疾病——新疆奶产业发展、奶牛营养代谢疾病防控与治疗研讨会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01

2021年9月3日,一场关于新疆奶产业发展、奶牛营养代谢疾病防控与治疗的学术研讨会于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举办。与会专家有研究员王锡波、研究员黄炯、姚刚教授、王金泉教授、郭庆勇教授、赵红琼教授、苏战强教授等。

此次交流研讨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自治区印发《新疆奶业振兴行动方案(2019-2025 年)》为指导依据,着重研讨困扰新疆奶产业营养代谢问题。

王锡波、黄炯、姚刚先后发表讲话,会议肯定了新疆发展奶牛产业链的优势和新疆奶业的光明前景,同时也揭示了新疆奶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普遍追求高产、长期高营养的饲喂致使奶牛群体免疫力降低、基于高营养化的饲养环境致使代谢疾病等。

此次交流研讨旨在为日后合作铺垫基础,促使双方依托现有科研水平,开拓奶牛产业发展,做好奶牛产业重点代谢疾病的防控与治疗。

研讨会最后,王锡波强调我们要大力发展年轻人,并鼓励年轻人下基层锻炼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新疆奶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