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资讯||动物医学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47

    为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的到来,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规划时间把握未来,2021年9月25日,动物医学学院分别于二号教学楼2316和2318教室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莅临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赛福丁·阿不拉、院长郭庆勇、副书记崔宏瑞、副院长赵红琼、辅导员成磊刚以及各位新生班主任。

    会议伊始,由院长郭庆勇就学院历史、专业介绍、课程设置以及就业前景等四个方面进行概况性介绍,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专业,做好专业学习第一课的引导教育。郭院长亲切的话语,缓缓道来,老师讲的认真,同学们听得仔细。

 

    院党委书记赛福丁·阿不拉就党史学习、意识形态教育和民族团结、理想信念作出重要讲话,从信仰、人生、奋斗、榜样力量等方面加强学生理想信念的自我教育,增强对党和国家认同。

 


    副院长赵红琼结合《新疆农业大学普通本科、专科(高职)学生管理规定》对新生进行学业管理教育。向新生讲解学位授予、学业预警、学籍异动、选修课学分认定等内容,引导新生制定个人学习的学期目标和阶段目标,不断明确学业发展方向,强化学生学习动力。

 

    副书记崔宏瑞对新生进行疫情防控、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新生根据自己的志向愿望和个性特长初步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

 

    辅导员成磊刚组织新生学习《新疆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相关规定,运用典型个案与规章制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新生了解和掌握学校的规章制度,使新生明确做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行为准则。

 

    此次会议增强了2021级新生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实现成长成才的目标。

    祝愿2021级新生都能够在动物医学学院铸就青春梦想,成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