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临床兽医系教工办实事,做师生的“贴心人”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59

    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结合个人实际,将办实事落在实处,落在最需要的地方。

    在动物医学学院院党委的领导下,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先后获得了新疆农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新疆农业大学高校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新疆农业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所有的荣誉就是临床兽医系所有成员共同努力奋斗最美的诠释,也是今后临床兽医系所有成员“教书育人”的动力。

    临床兽医系全体成员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所获荣誉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结合临床支部特色,将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向纵深推进。 

    动医学院党委书记赛福丁·阿不拉高度重视临床兽医教工党支部相关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全体临床系成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讨论会。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确定了“临床案例分享活动”“教学动物中心医院开放性实验室建设”“临床病例分享群建设”“实习学生专业知识线上线下指导”“临床兽医科技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关心关爱学生日常生活活动”“引导学生专业兴趣--专题报告进班级活动”“为广大教职员工做好各项服务活动”“传帮带系列活动--老教师帮带年轻教师教学生活、科研”等等具体活动。

    切实把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落在实处,落在广大师生最需要的地方。


赛福丁·阿不拉书记为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把方向

(二)行动上不打折扣

    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庆勇院长指导青年教师、指导实习生、指导本科生外科手术技术。

    依托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开放性实验室,每周不定期开展各类外科手术。对青年教师和兴趣小组学生进行手术操作注意事项以及各类不同手术关键点进行详细的讲解。对青年教师和学生提高外科手术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郭庆勇老师指导学生开放性实验室--外科手术操作

郭庆勇老师指导学生案例分享

    临床兽医系教工党员郭琦老师古道热肠、乐于奉献。2021年10月18日学院校教职工在领取工会发放的米油等物品时,受疫情防控要求不能进校领取,需将部分教师的米和油转运到教学动物中心医院门诊部。临床兽医系郭琦老师在得知缺乏人员转运时,主动提出开车去四合院拉物品,后来郭老师亲自从四合院门口把四十三份物品装车拉回了兽医院,给在校外领取工会福利的教师提供了便利。



    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积极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

    2021年10月,大一新生要开展实验课程,在获知学生购买实验用白大褂遇到困难时,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王菊梅、张毅老师主动承担为学生采购白大褂的任务。

    到奇台路医疗物资批发部去选择质量较好的白大褂,并通过集中采购,将市场上零售40-45元以上的白大褂以23元每件的价格为学生采购回来。同时将每个型号的样品带回来,学生试穿、确定自己适合的尺码,最终为大一新生中5个班级1165名同学买回质优价廉的白大褂,为全体大一新生生直接节省2000余元费用。


学生分发白大褂

    2021年10月17日晚,动医学院2104班学生感冒咳嗽发烧,在学校隔离点隔离,在了解到学生情况当天晚上,王菊梅老师将999感冒灵,川贝枇杷止咳糖浆等药及时送到学生手中,在拿到药后,学生说:老师,你就像我的妈妈一样。2021年10月19日,动医学院2104班学生脖子周围过敏,出现红疹,王菊梅老师第一时间给学生准备了外用的药物进行涂查,及时缓解了学生的过敏症状。


王菊梅老师为学生送药

    李建龙老师发挥临床专业优势,指导大四本科实习生接诊临床病例技巧。

    通过现场分析住院动物的情况,让本科实习学生将专业知识与临床实践病例结合,提高学生临床实习效果。在各类临床病例的指导过程中,为学生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为培养合格的临床兽医本科毕业生起到了重要作用。


李建龙老师指导本科实习生

    教学动物中心医院陆慧珍大夫利用临床实验室检查技术为突破口,引导动物医院实习学生主动学习各项实验室检测技术。让学生在临床门诊实习过程中,能够掌握动物医院所有的实验室操作技术,并能应用到临床诊断中去。


陆慧珍大夫指导大四实习生进行实验室各项仪器设备的临床操作

    临床兽医系全体教工切实为学院师生做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了“贴心人”的职能作用,同时也极大的鼓舞支部教工的工作热情,提高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