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资讯||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58

学校实验室

是师生开展科研创新的宝地

实验室安全

是师生生命安全的保障

    通过“实验室安全海报创意设计”活动的开展,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鼓励学生参与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

    由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主办,动物医学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大赛”于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30日正式开始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18个学院的208份参赛作品。此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2021年11月1日至11月5日


初赛:各学院进行自主评选,各学院共推选优秀作品36份;


2021年12月25日


复赛:经网络投票、综合评定,共推选出13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2022年3月23日


决赛:动物医学学院举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评委有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俊浩,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友会(总)办公室主任刘春海,新疆农业大学实验室基地管理处处长王金泉,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赛福丁·阿不拉。






    活动由动物医学学院辅导员张得婷主持。



    首先,由参赛选手依次对海报设计的理念进行PPT展示。



(参赛选手进行展示)

    活动中场环节由王语嫣同学带来歌曲表演《明天你好》





(参赛选手进行展示)

在等待决赛结果的同时,叶斯波力·哈力哈孜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弹唱表演



    紧张又值得期待的时刻到了,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定,比赛结果即将揭晓。在公布决赛结果前,王金泉处长说道:“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大家可以更好地学习实验室的安全,再通过亲手绘制海报的形式呈现出来,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对实验室安全非常非常的重视,同时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注,也可以更好地让安全知识与专业紧密地结合。”




(刘俊浩书记为一等奖获奖选手何思璇同学、阿力木江 · 加帕尔同学颁奖)




(綦群高校长为二等奖获奖选手杜亚隆同学、杨同同同学、范俊晖同学、侯文洁同学颁奖)





(刘春海主任、王金泉处长、赛福丁·阿不拉书记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郑重同学、欧阳小溪、叶晨凤、李江博、梁欣悦、马彬彬、张月颁奖)


实验室安全海报设计决赛获奖名单



    綦群高校长总结了此次大赛,并对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的肯定。綦校长指出:“我们学校的理工科、农科、人文学科均有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选手们参赛作品都非常的具有创新性,对本次活动都有足够的认识。校园中常有因安全理念不足而引发的实验室事故发生,安全的重要性就得以体现。安全是基础,安全最重要。发展的同时一定要以安全为前提,时刻紧绷一根弦——安全。”



    此次大赛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院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并筑牢各个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及防范意识。实验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天。




(到场嘉宾和参赛选手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上前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