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欢迎光临“我们”的假期(三)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00

    纵然岁月流逝,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永不坠落的星光定为“永不下岗的”挚热青春。青春是一种奇妙无比的力量;青春是一个永不褪色的话题。青春时代的我们要珍惜苍天赐予的金色华年,珍惜我们努力的每一个日子。

在这个充满活力的2022寒假生活中,动药2101班的许多同学都参与了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分享了他们的生活,他们在不断地探索中充实着自己的生活,提高着自己的见解,丰富着自己的人生阅历!


    一起来看看以下几位同学分享的社会实践活动


来自赵威同学:

    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社会实践,我感慨颇多,我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现在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大学中的大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有了许多感悟。这次活动带给我的影响和感悟不但不会湮灭,还会随着我与社会越来越深的交涉而变得更为珍贵。




来自李松壕同学:

    通过一个寒假的锻炼,我的感悟非常丰厚,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在鱼塘的生活,使我领悟到生活的不易,和父母的辛苦;一个鱼苗的成长,就是从撒鱼到收鱼的一段经历,也是一年的成长。当然,于此我还体悟到了收获的喜悦。


   

充实的寒假生活之单词的累积:


    常言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两句话说明了积累的重要性。用在生活中意在鼓励我们做事情要注重点滴的积累,从小做起,积少成多,就像走路一样,一步一步来,总能走得很远,路程再远,只要坚持不懈地往前走就终能够到达,一条条小的河流汇聚在一起也能形成大海,学习或做事都是在点滴中积累而得的。


  1. 丁昱同学

何子涵同学

练字:


    靛青是从蓝草里提取的,可是比蓝草的颜色更深;冰是水凝结而成的,却比水还要寒冷。练字要经历一个反复训练,逐步提高和形成书写技巧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感到枯燥无味,练习时间难以保证,效果不明显。这时,如果不具备良好的练字意志品质,就会出现弃笔停练、半途而废的现象。因此,必须加强练字意志品质的锻炼,用耐心、恒心、信心克服练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到忙中抽闲,持之以恒。要长计划、短安排,求质不求量,天天写、天天练。如果每天能坚持写好两、三个字,两年后,就可把两千多个最常用字练好了。总之,要做到进步不快不泄气,成绩显著不骄傲,只要马不停蹄,勤练不辍,终会达到理想的目的地。


卫丁一同学

所以今天,你学习了吗?

你积跬步,积小流了吗?

    邓拓先生曾说:古今中外有学问的人,有成就的人,总是十分注意积累的。知识就是积累起来的,经验也是积累起来的。我们对什么事情都不应该像“过眼云烟”。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的调整自我认知,不断地从另外一种角度看待问题。你要不断地提升自己,外在,内在,你只有足够优秀,足够强大,才可以立足,让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