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动”||过“绿色”清明,创“无疫”校园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254


又是一年春草绿,

又是一年清明时。

莫辞盏酒十分劝,

只恐风花一片飞。

况是清明好天气,

不妨游衍莫忘归。

 清明节



   

    清明,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的第五个节气。太阳到达黄经15°,便为清明。



清明时,气清景明,

万物皆显,因此得名。

清明,既是节气,又是节日。

节气的清明,

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机,

节日的清明,

是民间寄放情感和慰劳自己的传统日子,

节日的清明,

也是反映自然界物候变化的节气。

这个时节

阳光明媚、草木萌动、百花盛开,自然界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节日,

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

今天,让我们一起缅怀,

致敬一些伟大的人儿!



    缅怀,致敬消防救援人员!4年来牺牲消防救援人员平均仅28岁!应急管理部门组建四年来,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共有177人因公牺牲,其中2021全国应急管理系统48人因公牺牲。消防救援作为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四年来共有111人因公牺牲,平均年龄仅为28岁。在灾害事故和风险挑战面前,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忠诚守护安全稳定。缅怀,致敬!



    缅怀,致敬最闪亮的坐标,清明节致敬公安英烈!为了守护这万家灯火,你选择藏蓝,无怨无悔,生死度外。清明又至,我们想念你。公安英雄,永垂不朽!致敬!  



    缅怀,致敬袁隆平爷爷!回想去年,袁爷爷去世时,举国哀痛!那天的我们即使伤心到不想吃饭,但还是没让一粒米留在碗里,仿佛那便是缅怀袁爷爷的一种方式!今年清明,许多长沙市民自发去袁爷爷墓前献花。各大高校学子也自发手持麦穗和鲜花去袁爷爷塑像前,缅怀,致敬!



    清明假期将至,近期新冠肺炎持续蔓延,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农大学子的责任担当。

清明假期,请收下这份防疫小贴士:

    1.遵守公共防疫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打喷嚏要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

    2.不在拥挤、密闭场所久留。

    3.春季气温多变,注意增减衣物,规律作息、合理膳食。

    4.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适量运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请各位同学们理解、支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健康、有意义的清明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