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今日份分享——师生浓情意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536

太阳,给予万物温暖

水分,滋润万物生长

微风,促使万物运动


农大动医的老师

给予我们温暖,让我们茁壮成长

教我们学习之理

传我们处世之道

授我们为人之本


而今

我们沐浴清华

忆这谆谆教诲


动医181班 玛伊热

    在上学期,我遇见了一位良师—— 买买提老师,买买提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我很荣幸成为他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学校对我们学生的亲切关怀。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尽职尽责的帮助,让我们在农大能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我的三二一老师亲自走进我们的宿舍、教室、食堂,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也让我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有一种家的感觉。

    老师时刻关心着我们,他说:“遇到困难时可以向他倾述。”他每次都很尽心尽力的帮助我解决困难。他还时常来宿舍看望我们,让我心里感到暖暖的。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


动医201班 穆太力普·麦麦提

    初来大学,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的班主任。因为返校迟到,我错过了第一次班会。后来来到老师办公室,老师很热情的向我重复了班会内容。



    我想在大一参军入伍,聊到此事,老师便给我说明了一些有关当兵的事项,给我介绍了以前去当兵回来的学长,让我要提前做好准备。老师不时问我参军的事儿,让我深刻地感到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关怀备至。

    今年八月份我去参军体检,很多材料都是在老师帮忙下处理的,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位恩师。三生有幸,得您伴我一程风雨。因缘分得来的东西,何其有幸。感谢遇见您,感谢您给予我穿行世界的光。



动医2102班  伊帕尔克孜·托合尼牙孜

    我的化学老师,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总是很乐观。

    他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我喜欢在他的课上积极回答问题,他的课很有意思,总是能引人入胜,让同学们的思想跟着他的思维转动


   

    课后的他不仅是老师,更像是朋友。他不仅教我们知识,也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即使我们似懂非懂,他也会耐心地为我们解答。

    他告诉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永远都不要忘记微笑,因为微笑是鼓舞一个人向前进最大的动力。”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感谢您,我的化学老师!


动医2102班 祖力皮喀尔·阿里甫江

    这个学期,由于教学班级调换,我们就分到了袁艺老师的班级。每位老师的教学方式的不同,袁艺老师教的太极拳和我们上学期所学的有所差别。然而,在老师看到我们动作磕磕绊绊时并没有放弃我们,而是很耐心地从零开始。

    袁艺老师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温柔,对待学生认真负责,语气亲切自然,非常有亲和力。




    她会特意的去分析细节,有针对性的教学,这也使得我们学起来不会吃力,老师教的轻松,学生学的也轻松。感恩有您,让我们有一副更加强健的身体去前行。


一支粉笔,

两袖微尘,

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天涯海角有尽处,师恩绵绵无绝期。

人生得意半山故,恩师教诲一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