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资讯||动物医学学院开展“悟校史 忆初心 担使命”微团课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62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作为当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责无旁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动物医学学院特于3月30日16:30(京时)在畜产楼A201教室开展“读校史 忆初心 担使命”微团课大赛院级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动物医学学院学生代表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选拔赛的最终获胜者将代表学院参加全校预选赛。向全校展现动医人的使命与担当之心!


   

    本次选拔赛由吴邓同学主持。

    参加比赛的8位选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及建校70周年为主题,结合建团100周年,根据自身的学习、思考和体会,通过PPT、视频、演讲等多种形式向大家进行展示。



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植检202的兰戈阳同学


    主讲的题目是《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主要讲述了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梦想,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敢吃苦、肯奋斗、善作为。才能更好地立足新时代。



第二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医202庄又权


    主讲的题目是《持书仗剑耀中华》,表明我们只有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坚定信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并使之薪火相传,方能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第三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医201的队森


    主讲的题目是《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他说到肩负时代之路注定坎壈,此时我们要拥有一颗不畏蹭蹬的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唱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口号。



第四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医204的薛立军


    主讲的题目是《铭校恩不忘初心,展未来砥砺前行》,青年大学生要继续彰显社会责任感,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价值追求当中,应努力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五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植检202的邓智超


    主讲的题目是《让红歌唱响中国》,倡导青年大学生要深刻体会伟大的建党精神,要继承并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活动中场环节大家共同欣赏

由王思雯同学带来的歌曲《野子》

第六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医204的梁宇萌


    主讲的题目是是《一学一做》,突出知识永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要不断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



第七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医204的温馨


    主讲的题目是《青春耀百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全体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理想是指导之光,实践是落地之锤。我们还需做的是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谋发展。



第八位参赛选手是来自动医202的胡长金


    主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不忘团组织寄予的厚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过评委组的最终评定,

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一等奖:动植检202班邓智超

二等奖:动医204班梁宇萌

三等奖:动医202班胡长金

优秀奖:动医202班庄又权

    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奋斗不息!广大青年应当更好的学习系列讲话、党团知识,明确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