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树新风||践行雷锋精神,共创美丽校园

发布者:郭庆勇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372

今天(2022年3月5日)

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在短暂的一生中帮助了无数人

“雷锋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雷锋思想,动物医学学院特在3月5日12:00(京时)开展“3.5”学雷锋·清扫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22名志愿者于农学院的温室开展学雷锋·校园清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集合完毕,紧接着便井然有序地去学院领取清扫工具。随后,同学们在本次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到达指定清扫地点。在清扫活动进行前,负责人便根据志愿者们所领取到的清扫工具进行人员及区域的分工。

      本次清扫活动的钟声正式敲响,志愿者们根据负责人安排的分工,积极的开始清扫自己所需要清扫的区域。即使所需要清扫的环境很差,但是大家都抱着一定要把自己负责的区域清扫干净的决心积极地参与着这次活动。


        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相互积极配合,细致认真,抱着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敷衍任何一块区域的决心挥动着手里的清扫工具,带着劳动的汗水,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有条不紊地将校园打扫得整洁干净,焕然一新。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当大家看到在自己的努力下所清扫后的环境,脸上还是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清扫前与清扫后的环境对比图叭~

 打扫前

打扫后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集体拍照留念,记录了这次幸福且意义非凡的活动。

     这次学雷锋·清扫校园活动,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回报社会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体会合作精神、劳动精神、奉献精神的绝佳机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呐!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始终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努力传承学雷锋行动,时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肩负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重任,脚踏实地,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