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耕耘,访企拓岗 张小楠副校长一行走访连锁动物诊疗企业

发布者:单宝轩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39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实施要求,结合学校70年校庆主题活动安排,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践到就业的广泛合作交流平台,2022717日,乌鲁木齐晴空万里,张小楠副校长带队,研究生院张巨松院长、动物医学学院郭庆勇院长、赵红琼副院长一行四人走访了乌鲁木齐市三家连锁动物诊疗企业。

  第一站驱车来到美康美动物诊所(苏州路总店),刘坤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诊所的各个科室及仪器设备,并就医院在学校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第二站来到宠乐嘉动物医院(友好巴州路店),我校校友刘旭初院长介绍了企业文化、各个连锁店的专长、员工晋升通道等。刘院长也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希望在校庆之际回馈学院,在学院设立奖学金,激励学弟学妹们投身动物诊疗行业。

 

 

    

  第三站来到位于新市区北辰公寓的爱典猫科转诊中心,该中心技术负责人张瑞医生介绍了猫科转诊中心的功能及其设备。最后,一行人前往瑞派爱典办公区进行校企合作座谈,张瑞医生介绍了爱典的发展历程;我校校友窦丁医生和龙训英宠物美容师畅聊了毕业后从事宠物诊疗及宠物美容工作的感想。校企双方就在动物医学学院开设硕士研究生“爱典班”交换了意见。

 

 

  

  在三家连锁动物诊疗企业,郭庆勇院长介绍了此行目的并传达了希望在全疆宠物行业招收非全日制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班的想法,鼓励在职宠物医生报考。研究生院张巨松院长表示大力支持疆内宠物医生在不离岗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提升学历,从政策上支持学院开设非全日制班。张小楠副校长对动物诊疗企业在学校人才实践能力培养以及提供就业岗位等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校友在现有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三个连锁动物诊疗企业简介

  新疆美康美连锁动物医院成立于2009年,创始人刘坤院长毕业于我校动物医学专业临床042,毕业后一直从事宠物及野生动物诊疗救助等兽医临床工作。美康美连锁动物医院是一所集宠物眼科、外科、异宠及珍稀动物诊疗、宠物用品、宠物美容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目前共有7连锁医院分布在乌鲁木齐及北疆各城市员工50余人,其中10余人为我校校友该连锁医院具有先进的诊疗设备包括进口X光机高清DR影像系统等高端诊疗设备。美康美宠物医院一直致力于流浪动物的救助活动,是一所有爱心、信得过、专业强的综合性医院!


  宠乐嘉·全国连锁动物医院成立于2010年,创始人刘旭初院长毕业于我校动物医学专业临床072班。目前医院总面积近2500平方米,有8家连锁动物医院,其中乌鲁木齐市7西安浐灞区1家。员工70人,其中我校校友10人。根据宠物诊疗要求医院进行了基础的分诊(外科、内科等)并设置了功能科室(前台、免疫、门诊治疗、化验,影像、住院、手术)多年来医院不断提高临床技术,引进高端医疗仪器设备,并建立了动物临床教学医院已经成为集专业性、规范性、多元化一体的大型综合动物诊疗服务机构!

  爱典动物医院成立2004年,从2017年开始连锁化经营,2021年加入瑞派宠物医院全国连锁体系是专门从事动物医院连锁运营与管理的现代化企业现有连锁动物医院10家(乌鲁木齐市6家,昌吉2家,伊宁2家),共有100员工,其中我校校友30余人。医院设有犬猫分科诊室、美容SPA区、中央处置区、药房、化验室、手术室、影像室,具有高端仪器设备、优秀的医疗团队、舒适的服务环境该院借助瑞派全国连锁宠物医院的平台持续发挥技术服务和规模优势,立足新疆、放眼西北,共同打造领先的医疗服务平台、技术转化平台及产业资源融合平台,为迎接宠物产业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