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呼图壁,为牛的健康而奔忙的他们

发布者:单宝轩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53

    为落实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企业与院校的深度交流。7月2日,新疆农业大学动物保健与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团队共6名研究生,赴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结合生产实际,切实解决生产实践问题”为目的的暑期实践。

图1牛棚光影

    针对奶牛酮病和低钙血症等疾病发病率高且不易准确诊断等问题,研究团队携专业检测仪器对病牛采样后立即进行血常现场分析,及时准确判断疾病性质同时向兽医提供治疗建议,解决场区内因缺少仪器而无法准确判断疾病性质的问题,用他们的学识与技术服务助力场区。

 

图2.3 采样场景小剪

    “中医药是农业兴旺的排头兵”经过研究团队前期周密的准备,在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姚刚教授带领下改良、优化防治中药方剂的试验在我场开展。改良后的中药方剂取得有效的成果,对我场前期犊牛腹泻、犊牛肺炎、蹄病等疾病防治工作起到了很大帮助。

图4 细微的深情

    这支来自新疆农业大学的研究团队中每一位人员都恪守职责。在实践过程中亦积极参与病牛诊治,不断地充实自我。能提出对我场发展有建设性意义的想法。双方在一片和谐氛围中一同努力完成厂区工作,为场内牛的健康提供保障。